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全国首个运营商服务类5G消息在京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5-1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赵超 | 责任编辑: 实习编辑王琦

5G消息界面(受访者供图)

今天,在第52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北京移动正式推出其“心级服务”5G消息,这也是全国首个上线的运营商服务类5G消息产品。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移动曾联手媒体推出“5G消息模拟体验“产品,将5G消息模拟产品应用于全国两会报道。与之前的5G消息模拟体验不同,此次上线的心级服务5G消息除了可提供资讯共享、热点推荐等富媒体信息外,还能实现查询订购以及营业厅预约取号等智能交互服务,真正实现5G消息“触达即服务”的一站式闭环体验,展示了5G消息作为短信的演进形态未来广阔的行业应用空间。

此次北京移动推出的服务5G消息,使用过程中无需下载APP,通过手机短信、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即可自动跳转至应用场景。在类似于传统短信的交互界面上,能看到话费账单、流量查询、热门权益等信息内容,同时还能直接进行话费充值、营业厅预约取号、积分查兑。与以前需要在App上操作相比,交互界面的便利性和易用性都大大提升。

去年四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将5G消息这个概念推到了前台。白皮书指出,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的全新升级,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企业用户也可以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

据了解,目前,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手机均已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国金证券研报认为,未来5G消息有望将传统短信市场400亿空间提升到千亿规模;长期来看,融合云、大数据、AI等新型ICT技术,运营商5G消息业务将实现消息平台转型,市场空间有望达3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