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今日中国·天津丨未来已来 智能加持让小镇居民生活更便利

发布时间: 2021-05-17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央视新闻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天津有一个中新生态城智能小镇,这里无论衣食住行,智能无处不在。幸福有的时候很简单,比如说用一场晨跑开启一个美好的周末,这里就是我们小区的智慧跑道了。

跑步的时候摄像头会自动记录我的运动情况,之后这个大屏会显示我的心率、运动量等一系列专属运动数据。除了这条智慧跑道之外,我的生活中还有很多的智能元素,我带你们去体验一下。

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给手机充电。

智能分类回收箱可以积累积分,然后兑换分类垃圾袋。

作为一个智慧达人,我的家也算得上是一个智能小屋,这就是我的智能小管家。这是房间的AR说明书,有了AR说明书,我就可以非常直观地了解到房屋的设备管线走向了。红色的是电线,蓝色的是水管,全都一目了然。还有隐藏的电箱也无处遁形,哪里有问题,只要点一下就能够一键报修,怎么样?是不是很有用?

乘坐一辆自动驾驶的公交车是什么样的体验呢?稍后进站的这辆熊猫公交它就有可爱的外表和智慧的大脑。 

除了它自身自动驾驶系统之外,熊猫公交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的车路协同系统,智能路测系统通过天眼摄像头将车辆看不到的路况进行预判计算,再通过5G网络把指令第一时间下达给智能公交车。这样就可以保证车辆在各种复杂的情况下稳定安全地行驶了。

一座智慧的城市,肯定少不了一座智慧的图书馆,下面时间我们就去打卡这座网红图书馆。

来看有借无还的图书瀑布。为什么这么说?看中哪本点哪本,只需要用手机一扫,就能免费把图书馆全都装进手机,不得不说这里的智能体验除了科技感爆棚之外,服务还非常贴心。还书去了,带你们看一个更为酷炫的环节。我需要做的就是把书放进这个还书口,然后分拣机器人将沿着最优路径前往分拣格口完成图书分类,简直是一大神器。走出图书馆,发现今天的夕阳好美。智慧加身,也让我们的幸福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