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泉州市婚姻收养管理协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考试认定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佳丽 | 责任编辑: 胡俊

5月9日,泉州市婚姻收养管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泉州市婚姻登记员考试认定培训班在晋江举行。泉州市婚姻收养管理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业务人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泉州市婚姻收养管理协会理监事会及培训班人员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详细了解晋江市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随后,协会组织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的经验做法、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

当天,该协会还组织开展了婚姻登记员考试及资格认定,对实际跟岗或拟上岗、尚未取得婚姻登记员资格证书或上岗证书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和职业资格考试。通过培训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婚姻登记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婚姻登记机关的依法行政水平,为推进婚姻登记事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林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