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将社会责任融入品牌核心价值,中国移动智慧医疗闪耀中国品牌日

发布时间: 2021-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品牌是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国家经济坚如磐石的底气。作为通信服务行业的领军人物,中国移动以“融百业、兴万物”为主题与其他18家中央企业一起亮相2021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

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旨在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营造品牌发展良好氛围,搭建品牌发展交流平台,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在本次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大多数观众都会被中国移动展厅内这场别开生面的5G+医疗多应用场景展示所吸引。通过滑轨屏+AR的展示手段,将急救车、会诊室、手术室、ICU病房四个区域的医疗应用和对应的解决方案生动展示。

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就医困难问题已经一定程度上成为社会难题之一,敏锐地注意到这一社会需求的中国移动在智慧医疗方面的建设早已阔步前行。中国移动以云网一体的5G智慧医院新型基础设施为基础,在远程医疗、智慧医院、应急救援等领域深挖客户需求,携手北京协和、中日、华西等1000余家医疗机构,开创全球首例5G远程人体手术、全球首例5G眼底激光治疗等多项行业第一。疫情期间,搭建覆盖多家战疫医院的5G远程医疗体系,开展5G移动小推车会诊、远程超声等服务,支撑“国家远程中心会诊平台”承担新冠危重症会诊任务,累计服务全国六千多家医疗机构、开展5万余次远程会诊,全力支撑一线抗疫。

同时,中国移动牵头承建的国家发改委、工信部5G智慧医疗新基建项目已正式启动。中国移动将携手行业龙头医疗机构,构建覆盖全国的5G智慧医疗体系,打造一线支撑给力、管理服务有力、政府监管得力的医防融合应急管理系统,共创“健康中国”美好未来。

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的主题演讲中,钟南山院士也提到:作为医务工作者,对5G即将开展智慧医疗的美好未来充满着期待,一方面5G等新基建的加速推进正在为智慧医疗夯实基础,远程会诊、远程手术、远程应急救援等场景都高度地依赖一张覆盖广、质量优的5G网络;另一方面,5G等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应用正在为医疗行业注智赋能。

社会责任是企业品牌的常春藤,以中国移动代表的中国企业正通过责任与担当刷新世界对中国品牌的认知。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驱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是中国移动坚持不懈的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