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北斗+5G”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木易 | 责任编辑: 吕欣

5月8日,由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南通市卫星应用协会主办的“北斗+5G”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南通市副市长王晓斌等两百余名嘉宾和领导出席本次峰会。

 

近年来,北斗创新应用已经深入融合到许多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之中,北斗与5G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创新正全面加速。目前,南通已累计建成5G基站8971座,城域网出口带宽超过21T,是承载“北斗+5G”场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理想载体。

王晓斌表示,北斗和5G强强联手,必将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需求与新业态,必将有力促进信息化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希望各位业内专家为南通“北斗+5G”融合发展出谋划策、指向引路;希望各位企业家在事业拓展时想到南通,在项目布局时优选南通。南通将以一流的平台、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开拓这片前景广阔、无限美好的“新蓝海”。

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作《北斗高精度+5G高速度,两大国之重器,强力赋能数字化》专题演讲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博导,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蔚保国、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博等5位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为南通市卫星应用协会授牌,南通北斗应用推广工作站正式成立。同时,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与南通市卫星应用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促进北斗在南通与遥感、地理信息、通信等空间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助力“数字南通”建设。(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