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GSA发布5G相关报告:全球5G用户已达4.01亿,终端达703种

发布时间: 2021-05-08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期,GSA发布物联网、LTE、5G领域相关数据报告,其中显示,在2021年Q1,全球5G设备类型呈上升趋势,同时5G用户总量已达到4.01亿,多样的终端类型和运营商逐步完善的5G服务成为了5G市场上升爆发的主要因素。


根据报告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5G设备种类达到了703种,其中431种已经正式投入商用。至今年三月底,5G产品链共发布22种产品形态,其中122家供应商正在或即将发布5G新品设备。


事实上,在全部703种5G设备中,有手机351款(仅2月份就新增24款),其中298款已经商用;FWA CPE设备(室内和室外)132款,其中50款已商用。另有工业/企业路由器/网关/调制解调器37款,5G模块91款,5G热点36种,具备5G连接能力的笔记本电脑14款,5G平板电脑8种。


此外,市场还存有34种不同形式的5G终端设备,比如5G无人机、头戴式显示器、车载路由器、机器人、5G电视等产品。


而在全球终端设备和运营商的努力下,全球5G用户也实现57%的增长,达到了4.01亿。虽然相较于全球59.5亿LTE而言,5G用户的数据表现仍然不算亮眼,但考虑到目前全球运营商都在大力发展5G网络。GSA报告预测,LTE会在2023年进入缓慢下降通道,在未来数年间,5G与LTE将在上升和下降中交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