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21-04-2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2021年4月27日,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正式揭牌。供图

 

4月27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简称云南移动)5G新型智慧城市发布会暨中移系统集成云南分公司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正式挂牌,将有效助力云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云南移动与中移集成联合设立的DICT项目示范基地在本次活动上同步联合挂牌,双方将在构建基于OneCity平台的合作生态圈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会议围绕新城建、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的发展和联合创新、5G技术在智慧城市应用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云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葛松海介绍,云南移动作为云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运营商,拥有最大的客户数量、最广的网络规模、最优的网络品质,主动助力“数字云南”,把深化“数字云南”建设战略合作纳入公司战略统一推进。


目前,云南移动建成5G基站超1.2万座,已实现州府主城区、县城核心城区、重要景区、交通枢纽等连续覆盖。通过不断地创新应用,让5G应用真正迈入了“千行百业”。


葛松海表示,创新永无止境,合作共赢未来,云南移动将进一步推进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相融合的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以云能力数据中心为底座,以中国移动OneCity平台为承载,强化生态合作,与各界朋友携手并肩,共同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谱新篇章。


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伟介绍,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移动集团下属ToB市场的专业公司,树立以新理念、新技术、新平台、新应用和新生态为核心的“五新”理念,构建以OneCity平台为核心,“一朵云、一平台、三服务和N应用”的“1+1+3+N”智慧城市能力体系,以敏捷、高效响应机制服务各级政府及行业客户的需求,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云南省通管局有关专家、相关产业和业界专家学者、中国移动各界合作伙伴200多人参加会议。(郑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