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来一场绿影婆娑的最美遇见:展前探秘之“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展区

发布时间: 2021-0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践行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绿色方向,推动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窗口期已悄然到来。建筑领域的减碳成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一环,对全方位迈向低碳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奋力书写“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书卷,正是建筑行业责任使然。 

以“能源革命、建筑先行”为主题的S7号馆“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展区,蕴含低碳节能的丰富内涵,为GIB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平添一抹鲜活的绿色生机,带来一场美好的遇见。

相得益彰|同气连枝展绿建 

在这里,建筑节能领域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行业组织已吹响集结号,共同奏响绿色建筑发展之歌。以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坚朗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神州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欧文斯科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帝标建材有限公司等50余家龙头企业组成的代表队,同为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领域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正卯足了精神,欲为八方来客展现未来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彰显绿色建筑新方向。

image.png

点绿成金丨匠造绿色精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建筑发展实践展示带来金(惊)喜一片。

最大惊喜:Team Tianjin U+团队(天津大学联队)研发设计,融建筑尖端技术,科研成果于一体的R-CELLS生态房屋预建造版本,将率先在GIB展会现场展示并运行。

image.png

R-CELLS生态房屋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牵头,会同来自2个国家3所大学,20位专业顾问、教师及50位学生,共同打造900㎡超大实体展品。R-CELLS生态房屋以“绿色智能、舒适宜居”为典型特征,融建筑领域尖端技术、科研成果于一体,是“真正的定制化建筑,真正的融于自然环境的建筑!”R-CELLS生态房屋强调“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的设计原则,创新太阳能建筑集成技术。其总体技术目标为:“正能源、全循环、零排放”,换言之,就是每一栋R-CELLS房屋尽可能利用所在地区有利的自然条件,依托高效利用太阳能的建筑形态,模块化的空间布局,高性能的围护结构,使室内环境接近人的健康舒适要求;再适度采用经过优化的主动式(采暖、空调、照明等)技术,打造全面的舒适环境,从而利益最大化,成本最小化。同时,住宅可以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存,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破坏。

image.png

未来的房子是什么样的?天津大学联队建造的绿色智能、舒适宜居的R-CELLS预建造版本,将为你展示,千万别错过!

最新方向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丨太阳能与建筑的完美结合,“光伏+”为未来建筑行业带来新机遇。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不仅可以实现与建筑完美融合,所产生的电力还能提供给建筑物使用,真正实现了建筑绿色和经济的共同发展,在众多建筑减碳形式中是解决建筑碳排的有效方式之一。在“新基建”建设背景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BIPV已成为绿色建筑发展新方向。以“光伏+半导体”双主业驱动的中环股份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拥有全球领先的G12大尺寸硅片技术和高效叠瓦组件技术两大平台技术,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将携光伏研发理念、技术与应用成果亮相展区。

image.png

最独特展品:生态展馆弃碳揽绿,打通绿色动脉,绿色设计构建绿色生态。

如果说GIB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最大的绿建展品,非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展馆莫属!GIB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加持绿色建筑三星标识,本身就是一个接近自然感觉的生态空间。展馆应用了83项绿建技术,通过自然通风降温,充分吸收日晒热能等功能,实现环保节能,助力场馆实现冬季保温、夏季散热的效果,综合估算约节电30%以上,突显“恒温、恒湿、低噪、适光”的绿色节能展馆环境。这座生态展馆在津南区绿色生态屏障环绕下,饱含会“呼吸”、有“生命”的灵动。S7号馆“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展区,融合在绿色生态屏障和绿色展馆中,你中有我,互为展示,得天独厚。

image.png

百家争鸣|巧谈建筑未来

“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展区以节能引领发展,以绿色齐聚碰撞行业火花,赋能绿色发展新时代。展区将围绕绿色与节能主题,亦将举办多场专业论坛,掀起行业思想风暴。

不容错过!“2021智慧建筑生态大会”、“天津市既有建筑修缮及新材料绿色发展技术论坛”、“2021年京津冀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大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发展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等节能相关主题论坛,盛邀国内相关行业协会/联盟、龙头企业、高等院校、中科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等出席, 高手过招,合纵连横,共谋绿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image.png

花红柳绿,处处林茂。S7号馆“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展区将以“碳达峰”、“碳中和”和“被动式房屋”等新需求为牵引,推动绿色节能行业、贴近企业优势,协同创新转型升级,于绿建丛林中绽放异彩,光影绰绰甚是美丽。

正所谓,春风又绿,相见恨晚,2021年6月24-27日,欢迎前往GIB—S7号馆 “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展区,来一场关于绿建领域的最美遇见! 

(图片及稿件来源:天津国家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