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设计创新点亮建筑“智造”未来:展前揭秘之“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

发布时间: 2021-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也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迎来新发展、新优势、新机遇,也将面对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的重大关键时刻。要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是必由之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导支柱产业,在中国建造向中国智造挺进的道路上,秘诀和发力点重在创新。GIB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集聚建筑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创新元素无处不在,在生产、建设、运维领域向我们展示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应用,在前端设计领域,倾力推出特色亮点展区,以“融聚设计,创变未来”为主题的S15号馆 “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将引爆关注,赋能建筑行业智能升级。

精英荟萃聚焦创意

奏响建筑设计创新最强音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将聚集建筑设计领域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行业组织,以各自独特创意展示,完整呈现建筑设计艺术的魅力与建筑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国内领域,吸引华北、华东、华南建筑设计龙头纷纷登场,“国字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悉数亮相,京津穗沪前沿企业——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天大设计总院、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华东设计总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整装待发。国际领域,力邀德国GMP、英国国际贸易部加入,引入国际化元素,为中国建筑设计助力。

image.png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依托GIB这一建筑领域行业创新技术及科研成果的孵化平台,40余家参展单位以创新为主题聚焦创意,为国内外最具创新力的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企业、建筑师、设计师、科研机构、高校等搭建全景舞台,为建筑设计及创新产业提供链接融通、共生共赢的平台。

image.png

知名机构领衔发力

“技术+市场”双引擎驱动

一场聚集建筑全产业链的建筑设计盛宴即将呈现,亮点接踵而来,让我们先透过领衔者的点滴一睹为快,感受设计创新独有的魅力。

亮点速递一: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携零碳小屋惊艳亮相

关键词:生态可持续,现代建筑设计的创新方向

英国ZEDfactory零碳工厂建筑事务所将代表英国国际贸易部,在180平方米的展位内设计建造一座零碳小屋,展示英国在低碳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ZEDfactory零碳工厂建筑事务所作为零碳设计与发展领域的佼佼者,提供从大规模的“生态城”总体规划到单体建筑设计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在建造高效节能低碳建筑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代表项目包括英国伦敦贝丁顿零碳示范社区、英国朱比利码头零碳社区中心、上海世博会伦敦案例馆ZED零碳馆等。

关键词:深化合作,设计创新无国界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共同签署《关于扩大中英建筑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为加强建筑市场、标准规范和建筑节能领域的合作,英国国际贸易部将在展会期间,与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合作举办中英高峰论坛,邀请住建部、天津市政府、英国在华企业及本地设计院、开发商、承包商等,分享中英双方最新技术经验,深化中英合作交流。

image.png

亮点速递二:PDC·OCG全球设计展区登陆GIB

关键词:强强联手,优质资源强化设计创新驱动力

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与源创汇(OCG)共同打造PDC·OCG全球设计展区,将联合法国杜博斯克设计事务所、法国韦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大师雅克·鲁热里、西班牙拉梅拉建筑事务所、北京维柯国际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北京清石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机构,集中展示优质建筑设计资源、前沿建筑设计成果和理念。

除展示优秀作品案例,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设计师沙龙分享活动,围绕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等话题,探讨行业发展。

亮点速递三:中国科学院尖端技术震撼出场

关键词:成果对接,技术创新与市场精准对接

中国科学院旗下研究机构,携30余个最新尖端技术与科研成果,在 “中国科学院尖端技术成果”专区内进行全方位展示。展团阵容强大,中国科学院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金属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及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等期待出席。

“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论坛”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介会”将同期举办,邀请中国科学院专家学者、地方政府、行业企业领导、投融资机构等。依托GIB平台优势,实现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image.png

大咖齐聚思维交锋

创新引领共话建筑未来

独具特色的GIB展“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创新齐聚碰撞思想火花,推动设计赋能。展区将围绕设计与创新主题,举办多场平行论坛,除前文介绍的论坛外,更多行业思想盛宴可期。

“中澳创新可持续建筑交流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践论坛”、“BIM和绿色建筑主题论坛”、“公园城市高峰论坛”、“儿童友好城市空间设计方向沙龙”等近20场设计创新相关主题论坛已摆开阵势,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行业大咖、优秀设计师,展望全球建筑设计前沿趋势与最新实践,为建筑设计师及科研机构提供权威、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

image.png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GIB“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凭借首个建筑全产业链行业盛会之风,加快创新步伐,完美呈现建筑设计艺术与建筑产业最新的技术、成果,为中国建筑“智造”注入新生动力。2021年6月24-27日,欢迎前往GIB—S15号馆 “设计及创新成果”展区领略创新设计成果风采,预见绿色智慧建筑未来!

(图片及稿件来源:天津国家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