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馆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共建项目,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标志性工程,是商务部继广州、上海之后,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国家级展馆,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天津对外开放的国家级平台。项目一期20万平方米室内展馆即将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综合配套区和二期展馆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项目全面建成后室内外展示面积达55万平方米,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展馆,是承接国家级、国际化展览和会议的理想场地。

image.png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于2021年6月24-27日重磅推出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首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首展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立足“全产业、大规模、高起点、高品质”,是我国建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是打造中国会展领域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示范性、标志性项目,也是致敬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将开启“十四五”规划新篇章。

一、展会介绍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业协会

承办单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天津大学、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装配式建筑产业创新联盟、天津市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

展会时间:2021年6月24-27日

展会地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展会规模: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500余家,参观观众预计15万人次。

展览内容:设计及创新成果、海绵城市及绿色建材、现代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建筑机电、智慧建筑及“新基建”、绿色智慧装饰、工程机械、建筑实施综合解决方案等,全方位展示建筑领域规划、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前沿趋势及最新成果。

二、参展单位

本次展会中建集团将以独立展团方式参展。目前,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六局绿建公司、中建安装、中建方程、中建电子、中建东方装饰、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中建幕墙、中建地产(天津)、中建深圳装饰等多家中建系统品牌企业已参展。

此外,上海建工、中交集团、中铁一局、中铁四局、中铁建大桥局等总包单位以及华为、同方、中铁工程装备、中联重科、徐工、施耐德、ABB等各行业龙头企业均已参展。

三、合作媒体

展会通过中国建设报、中国建材报、中国房地产报、国际工程与劳务、建筑新网、建筑技艺、智能制造、建筑节能、中国制造网、建筑行业信息网等行业专业媒体机构,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等权威媒体,以及央视直通车、今日头条、腾讯、新浪、搜狐、网易、中国经济网、中国发展网等权威媒体渠道同时推广。通过多渠道对品牌企业进行宣传,提升影响力。

四、展会亮点

1.首个“市场化、大规模、高规格”自办展会,打造中国建筑行业成就主题专区

以举办“高起点、高品质、全产业、大规模”市场化自办建筑业展览盛会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成后首秀,为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重点打造“中国建筑行业成就主题专区”,展示“十三五”以来国家建筑发展历程及重要里程碑。

2.首个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标杆性展会,创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天津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首展汇集建筑业“规划、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上千家知名企业机构,将充分展示北方国家会展旗舰平台实力,提供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共享商业价值。首展将全力打造“中国建筑业展会”专业品牌,目标成为“绿色智慧建筑引领标杆”和前瞻性平台,推动建筑行业创新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天津对外开放。

image.png

3.实现“产、学、研、用”创新成果转化对接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建筑设计、建设品牌企业以及住建职能管理机构、房地产开发商、EPC项目总承包单位等多方力量,实现产业与关联产业、研究机构和建筑业企业精准对接,成为建筑领域尖端技术、科研成果的转化高地和项目对接平台。

4.聚焦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聚焦5G、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以智能建造为技术支撑,以建筑工业化为产业路径,以绿色建造为发展目标,落实“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实现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中国从建造大国走向建造强国。

5.绿色建造、绿色展馆带来沉浸式观展新体验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建设,全馆采用装配式建筑,并携手华为与同方,打造领先的数字化场馆。展商和观众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绿色智慧建筑的魅力,开创参展和参观的全新体验。

image.png

五、同期活动

(一)开幕式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

展会同期将举办“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主论坛,以“新城建”为主题,从“宜居、韧性、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聚焦建筑行业科技创新,探索行业发展方向及趋势,报告方向包括:发布2021建筑科学研究成果,年度十项科技创新成果,建筑与城市安全、建筑产业及数字建造、未来建筑创新与实践、零碳建筑环境与能源技术。将邀请部分国家部委、省市自治区领导,多位专家、院士、大师以及国内外智能与绿色建筑项目研究、设计和建设单位、工程公司、地产商、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和嘉宾,阵容强大。

分论坛:以领军机构为主导,汇聚上下游高管精英,举办大型公共建筑设计、海绵城市建设效果论坛、城市更新与既有建筑改造、第20届项目管理高峰论坛暨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5G+智慧场馆技术研讨会、装配式钢(木)结构建筑发展高峰论坛、数字建造专题论坛等10场分论坛。

(二)2021年中国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

6月25日,将举办“2021中国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大会以“面向2035的中国县城城镇化”为主题,重点围绕面向2035远景目标,探讨推动我国县城城镇化的宏观政策、主要目标、基本措施等,聚焦国家发改委确定的我国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四个方面,深入研讨推动县城城镇化的具体路径、办法和举措。大会设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

计划邀请的嘉宾包括: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天津市领导

蒋正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

王钦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

杨伟民 中央财办原副主任、国家发改委与小城镇中心专家委员主任

姜伟新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部长

尹成杰 原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

尚 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原董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王彤宙 中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黄桂章 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郝和国 中国烟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 欢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三)平行论坛及活动

此外,相关行业协会、龙头企业、高等院校还将组织多场以“绿色、智慧、新型工业化”为主的论坛、研讨会、推介会等活动,其中多个论坛有中科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出席。目前意向举办论坛150场,预计论坛观众总规模超3万人。

image.png

六、专业观众

展会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庞大产业商机、服务雄安新区绿色智慧新城建设,政府,业主单位,行业学协会,总承包公司,设计院,各国驻华使馆商务处,知名高校,酒店集团,地产集团,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基地,各省市卫健委系统、医院,公安、消防、军队、应急指挥中心等部门,建筑行业经销商、贸易商,知名媒体等将到会参观。

绿色引领发展,智慧成就未来,2021年6月24-27日与您相约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图片及稿件来源:天津国家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