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榜样之光烛照前行之路

发布时间: 2021-04-27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王语泽 王雪妍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榜样是什么?

我们攀登时,披荆斩棘的开路人就是榜样;我们航行时,乘风破浪的先锋就是榜样;我们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踏实肯干的人、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就是榜样。

学习榜样,引起心灵共鸣;对照楷模,激发奋进之力。这次受到表彰的天津楷模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传播者”王辅成,以27年的坚守,1564场宣讲,传递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社区天使”林则银扎根基层一线14年,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淬火成钢的忠诚卫士”郭志龙,

因公重伤后面对人生巨变初心不改,以满腔热情守护一方平安……他们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从他们身上可以发现,每一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工作中,都可以成就非凡的人生。

平凡的人也可以吹出雄壮号角。楷模从来不是遥不可及,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正是一点一滴的汗水、持之以恒的付出,汇聚成楷模们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默默耕耘的奋斗品质、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楷模不是站立不动的路标,他们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感染人、启迪人,引领我们立身、立德、立业,不仅是干事创业的标杆,更鼓舞我们的斗志,激励我们担起时代使命。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贵在知行合一,重在身体力行。学习天津楷模身上的执着与奉献、坚定和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在砥砺奋斗、干事创业上“思齐”,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以拼搏和奉献书写奋进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