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推出“场景化宽带”,满足垂直领域用户需求

发布时间: 2021-0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我们的生活由无数“场景”构成,时间、地点和人物构成的场景关系,延伸到商业领域便可以细分出相应的消费市场需求。场景化思维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在产品构筑时期的重要考量因素,产品设计围绕也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和消费习惯展开。

作为通信行业的领跑者,中国移动以“全千兆”为引领,树立了高品质家庭市场新形象。并于近期推出“场景化宽带”满足不同用户的垂直需求。

你上网我加速,“教育宽带”助力海内外教育沟通

疫情下的世界,网络信号连接海内外师生。但是访问海外网站时加载慢、缓冲时间长,在线网课卡顿易掉线,写论文需要查资料的外网打不开,这些都是没能回到海外学校上课的留学生家庭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条高速率、低延迟的网线成为学习的生命线,成为缓解家庭焦虑的法宝之一。

中国移动的“教育宽带”产品就是为了这样的需求专属定制的,可以实现超800个海外知名大学、学术科研机构、全球公开课、少儿读物等教育资源网站的访问加速,网络时延降低80%。为留学生、研究学者、外语学习者等有访问海外教育网站需求的用户,火速解决海外网站打不开、速度慢,视频缓冲时间长等问题。

你上网我监督,“护苗宽带”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如何防止孩子网络沉迷是有学龄儿童家庭的重要议题。尤其是父母工作忙,拜托家里老人帮忙照看孩子的,孩子到底是在上网课还是在玩游戏,老人一时间也很难分辨。尤其是现在很多学习软件都强调寓教于乐、玩中学,真的需要一双慧眼监督孩子电子设备的使用情况。

很多家庭为了监督孩子日常上网情况,都额外购买了一些网络防沉迷系统软件。如今,中国移动家庭宽带用户可以把这部分钱省下了。中国移动全千兆推出的“护苗宽带”产品,让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实时了解孩子在家使用了哪些应用、停留了多长时间。如果家长觉得孩子使用某应用的时长超规,或是在学习时间使用了游戏应用,可以随时为应用设置使用权限,或为应用设置使用时限。

同时,“护苗宽带”产品还对超过95%的不良网站具有识别能力,孩子一旦访问,家长可立即在手机上收到告警。真正做到科学防沉迷、防不良信息、防隐私泄露,帮助孩子在学习期间排除干扰项,提升学习效率。

你游戏我加速,“电竞宽带”游戏畅快玩

外服游戏的服务器大多部署在国外,服务访问路径比较长,容易出现网络拥堵、造成丢包和高延时的现象,导致玩游戏时无法登录、登录后延迟较高、掉线等情况发生。中国移动“电竞宽带”为游戏玩家提供了一个“高速公路”,通过这个高速公路可以在玩游戏时使游戏客户端与服务器更快的传递信息,网络体验更佳。

中国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打磨场景化宽带产品,在未来将会推出更多款定制化高品质特色宽带服务,满足您的不同上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