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5G移动网络

发布时间: 2021-04-2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辛欣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9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向记者展示了中国网络建设的“成绩单”。

刘烈宏说,“十三五”以来,中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光纤宽带用户占比从2015年底的56%提升至94%,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过99%。根据国际测速机构数据,中国移动网络速率在全球13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4位。

在5G网络方面,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国已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截至2021年2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79.2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已达2.6亿。预计下半年,5G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80%左右。

据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9日电 (记者张丽芸、夏天)“中国信通院的调查结果显示,5G在2020年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超过了8000亿元。”1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5G的未来”分论坛主持人分享的一组数据引发与会代表热议。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0年)》,2020年5G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8109亿元,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1897亿元,间接带动总产出约2.1万亿元,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约76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