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信通院公布3月数据:国产5G手机成为市场中坚

发布时间: 2021-04-15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周小峰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作为5G技术逐渐迈向成熟、消费市场逐渐走出疫情阴霾的一年,2021可以说被整个通信行业领域寄予厚望。而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来看,5G和国产终端产品正在呈现出爆发增长的趋势。

根据数据统计,在2021年3月份中,中国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到2749.8万部,占据了手机出货量综述的76.2%,也就是说每卖出4部智能手机,其中就有3台拥有对于5G网络的支持,可见5G产品在2021年正愈发受到行业关注,也广泛的获得了消费者认可。

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

同时在过去的3月份中,国产品牌手机的出货量也达到3335.4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总数的92.4%,并实现了76.7%的同比增长。而在过去的2021年1-3月份期间,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上市新机达115款,同比增长62.0%。不难看出,国产智能手机产品目前已经抓住了5G行业的新风口,并在2021年开年第一季度获得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

对于通信行业而言,2021年是5G驶向快车道的一年,无论运营商还是一众终端品牌,都正在紧锣密鼓的深化对于5G的布局和建设。而从刚刚过去的三月份数据来看,中国5G依旧拥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也让整个通信领域对于5G发展前景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