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疆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光明村举办“学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强化光明村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10日下午,克州党委网信办驻阿图什市阿湖乡光明村“访惠聚”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班子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和农民党员代表开展了“学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艾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艾山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由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副队长姚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按照先后顺序依次作答,现场紧张的氛围也慢慢升起,各队选手们也在努力赢得分数。

(图为:党群服务中心选手木尼热·木沙答题)

两轮比拼后,各代表队在分数上有了差异,参赛选手热米拉·艾尼瓦尔说:“在台上,我很紧张,因为抢答题环节,答对得分,答错或是抢答都需要扣分,是每支参赛队拉开分数的环节,生怕自己因为紧张会在台上答不出题来,队友在旁边不时的安慰我,我也告诉自己要镇定,好好完成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热米拉·艾尼瓦尔在答题)

为了让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中间还穿插了观众答题和才艺表演。观众席的党员干部和农民党员代表纷纷积极举手回答主持人提问的参赛题目。

(图为:农民党员代表答题)

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姚江带来了歌曲《精忠报国》,当激昂的音乐和铿锵有力的歌声响起,台上台下掌声一片,尤其是歌曲的最后一句“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引起了在座的干部和群众共鸣,大家边唱边鼓掌。

民间艺人艾克拜尔·玉苏甫自编自唱《我的家乡》,用朴实的语言表述着现在幸福的生活,他说:“对祖国、对家乡的这份爱只有通过我最擅长的方式表达出来,平常闲暇时,我就给左邻右舍唱,有婚礼时,我也唱,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内心的这份感动,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富起来了。”

(图为: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姚江唱歌曲《精忠报国》)

(图为民间艺人艾克拜尔·玉苏甫弹唱歌曲)

(图为光明村党支部书记为获得第一名参赛队颁奖)

最后,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艾山同志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迎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我们各族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幸福,及时核对实事项目清单,对账销号,真正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建设新时代新农村贡献力量。”(新疆克州党委网信办供稿 通讯员:王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