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福建南安市金淘镇主动作为 全力抗“疫”

发布时间: 2021-0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就是担当,为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南安市金淘镇政府将疫情防控旗帜树到第一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安市金淘镇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同时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大会,安排部署各村防疫工作,召集全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疫,并先后5次对省、南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针对金淘实际情况,成立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的疫情指挥部,制定印发了疫情应急预案,建立专门微信工作群,及时通过微信群指挥调度,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方案制定到位,疫情防控事无巨细、疏而不漏。

此外,全镇所有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57名党员干部分村包户,会同村两委成员、党小组组长、村民代表等入户宣传、入户排查,将疫情防控的意义和重要性告知群众,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设计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小攻略2万多份,组织开展“防控新冠肺炎,共筑健康金淘”暖心义诊活动,利用抖音、微信、喇叭、等传统和现代相结合方式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普及,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695条,有效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盲点”,推动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针对金淘在外侨胞较多境外返乡人员较多的情况,南安市金淘镇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所有省外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核查,每日在镇工作群进行信息反馈,加强境外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走访实时管控,做到“大走访+细排查”全面摸底、“大数据+土办法”深度摸排、“大动员+敢处置”不留遗漏,从源头做好疫情防控管控,筑牢安全防线。(杨漳凤 黄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