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高职组)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3月27日至28日,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高职组)竞赛在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高职组)竞赛一等奖,他们将第六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获得此次竞赛二等奖,黎明职业大学、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教社主办,该比赛在省内同类赛事中,不论在等级、规模或是影响力方面,都具有一流水平。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各职业院校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福建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拔赛,对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指出,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高职组)竞赛在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是对学院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对学院办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上下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精心筹划,按国赛标准高规格办赛。

image.png

竞赛根据高职院校服装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结合现代服装企业科技发展与技术创新的人才需求,围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核心技能,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促进学生就业与发展。

作为承办单位,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对接产业需求,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专业,创办于2005年,现有一支由20多名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及能工巧匠组成的教师队伍,拥有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训室和2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除了全日制教学,还积极探索“二元制”、“现代学徒制”等新时代高职教育新模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成绩突出,共取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2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是福建省参加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历年最好成绩。在去年落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上,该院2020级李晨阳同学代表福建省参加“时装技术”项目竞赛,斩获前十的佳绩,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林歆刚 林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