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江西省 > 

江西都昌苏山乡政府: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增产

发布时间: 2021-0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稳定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主攻提高单产、增加总产,提升品质。江西都昌县苏山乡通过落实惠农政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抛荒,调优品种结构,多措并举,确保全乡粮食扩面增产。

image.png


3月21日,在苏山乡马安村的农田内,翻耕机来回穿梭,对土地进行翻耕,备战早稻生产。苏山乡乡长傅建成现场督导,他告诉记者,为确保今年粮食扩面增产,该乡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工作力度,引导外出务工农户土地向种粮大户、种植能手有序流转,有效遏制耕地抛荒与“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进一步扩大早稻种植面积。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苏山乡狠抓当前,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通过加强对当前春耕生产的指导,积极做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宣传、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对春耕生产的科技服务;做好春耕生产种子、化肥等农资的储备;完善落实惠农政策,分解面积任务,部署和落实工作措施,为全年粮食扩面增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傅建成表示:“通过层层级级发动,村干部包片,乡干部包垄坂,和大量的宣传,我们乡里做好了全面的工作,一些物资调配和春耕备耕的农机、物资,已经齐全,我们很有信心把今年的早稻面积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