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高通公司CEO:促进5G赋能的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2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孙阳)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聚焦“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3月20日,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经济峰会“数字技术革命:走向大规模应用”主题单元的讨论,就创新以及中国5G发展与合作发表了最新观点。

史蒂夫·莫伦科夫认为,5G将带来深远的影响,其意义如同电力的广泛应用。在5G的赋能之下,连接将惠及从制造到医疗等更多行业,最终变革全球经济,并不断丰富我们的生活。“高通致力于在中国助力5G基础技术的部署,例如毫米波技术,这对于充分实现5G的潜能至关重要。”史蒂夫·莫伦科夫在演讲中提出。

同时,史蒂夫·莫伦科夫介绍说,为了加速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中国的产业生态更好地把握全球市场机遇,高通联合多家中国企业,共同倡导并发起了“5G物联网创新计划”,旨在加速终端形态、生态合作和数字化升级创新。此外,高通还积极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通过数字座舱、网联汽车、以及蜂窝车联网(C-V2X)等技术进一步提高汽车的自主性,加速智慧出行的发展。

“大家一起合作,能够让技术更经济、让使用更便利、让数据更安全,并促进5G赋能的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