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中兴通讯5G展车亮相湖南 为长沙注入5G之心

发布时间: 2021-03-19 | 来源: 红网 | 作者: 杨淑华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2021年3月15日至3月21日,中兴通讯5G大展车携带目前行业最新技术及解决方案亮相长沙。两辆大展车分别搭载“系统产品内容”和“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现场还有业务体验——MR(混合现实)眼镜游戏体验和商用服务型机器人。

图片1.png


“系统产品内容”大展车中,对中兴通讯最新的通信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做了整体介绍,内容涵盖了5G无线建设和创新方案、全能承载解决方案、Common Core+(核心网)解决方案、PON+全屋智能以及大视频4.0解决方案。在”5G无线建设和创新方案“中,对运营商目前在5G时代下高成本建设创新提出利用用户感知、低成本建网、低成本运维、智能编排等新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助力湖南运营商,匠心打造5G高品质网络。

中兴通讯通过对PON进行技术创新,帮助运营商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在广泛应用的家庭场景中,将传统网线替换为光纤,一步到位解决提速瓶颈,实现”千兆“到”真千兆“,结合中兴通讯的WI-FI 6 Mesh组网,实现”真千兆“到”全千兆“。目前中兴通讯的泛终端系列产品在湖南运营商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服务于1200万个家庭用户。

借力”全千兆“的发展,中兴通讯推出以”新体验、新场景、新生态“为理念的全新升级的大视频4.0方案,助力运营商视频业务固本拓新。随着时代的发展,视频已经成为数字化进程中确定性的基础能力,大视频4.0聚焦传统电视大屏的体验提升,结合帧同步、Fov及2D转3D等关键技术,提供多种沉浸式多视角新体验,在家庭视频服务新场景中,大视频4.0技术实现家庭远程云办公、远程互动教育等。近日,在通信世界全媒体主办的“2020中国ICT产业龙虎榜暨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中,中兴通讯固网及多媒体产品线的PON+、5G融合视频平台,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奖”。

“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大展车则结合湖南本土发展情况,聚焦于工业、精准云网等领域,5G时代,作为数字经济的筑路者,中兴通讯提出了分布式精准云,确定性精准网,辅以极简维护(极简化的维护管理工具),全局协同(支持云网的全局协同和管理)、端到端安全,助力运营商形成面向医院、教育等行业提供整套精准云网解决方案,为行业数字化量体裁衣,实现云随需生,网随云动,全面助力5G医疗、教育新基建,加速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中兴通讯在5G+工业领域中,借助5G、AI、边缘计算、物联网技术打造工业制造行业5G应用,将5G技术落到智能生产的实处。基于MEC的机器视觉应用,5G云化V-SLAM AGV应用场景,XR的可视化、实时协作及远程指导等工业场景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均有相关的实际落地项目。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大展车的业务体验展示中,MR眼镜游戏体验通过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形成新的可视化环境,实现现实和虚拟对象共存,进行实时互动。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小优”在现场给参观人员带来了歌舞表演,并和现场观众进行对话聊天,5G的大带宽、低时延让计算要求高的业务能更快地走进普通人生活。

本次中兴通讯大展车活动成功举办,受到到访客户一致好评,并对中兴通讯在湖南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的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兴通讯将进一步履行数字经济筑路者职责,携手运营商及行业合作伙伴,为长沙打造“5G兴城”新名片,为湖南注入5G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