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发布“联创+”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3-1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俊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月19日,中国移动“移动强创新 5G助增长”区域行专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近五十家新闻媒体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共同见证。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联创+”行动计划。

“联创+”行动计划是中国移动打造“双循环”研发生态、构建科技创新体系、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依托“联创+”体系,中国移动将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展更灵活、更高效、更高质量的研发合作,共建研发生态体系,实现产学研用科技创新能力新突破。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积极参与央企攻坚工程,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平台,全面推进对外研发合作,发挥央企创新链牵引作用。

另悉,在5G领域,中国移动牵头制定5G国际标准项目99个,获得5G专利超过2000件,在全球范围内构建25个5G开放实验室,汇聚超过700家合作伙伴,并与合作伙伴探索试验了百大应用场景。(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