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华为对遵循5G标准的单台手机收取专利许可费 上限为2.5美元

发布时间: 2021-03-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华为对遵循5G标准的单台手机收取专利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


图为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右)、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左)在发布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3月16日电(记者 郑小红 陈文)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16日在华为深圳总部《华为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发布会上透露,华为公司预计2019年至2021年三年的知识产权收入在12亿至13亿美元,华为愿意基于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对遵循5G标准的手机收取单台不超过2.5美元的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费。


他表示,华为作为5G标准的重要技术贡献者,遵循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希望这些信息可以为5G技术的实施者提供透明的成本预期,增加投资的确定性,并促进5G技术的普及。


据华为当天发布的白皮书,截至2020年底,华为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4万余族(超10万件),其中,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亦表示,持续的创新投入使得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希望通过该白皮书展示华为公司30年来技术创新发展的历程,以及对知识产权一贯的尊重、保护和贡献。


丁建新表示,华为早在1995年就开始申请第一件中国专利;1999年申请第一件美国专利;2008年首次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CT专利申请排名第一;2019年,华为在欧洲专利授权数量排名第二位,在美国排名第十位,华为同时也是累计获得中国授权专利最多的公司。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前总干事Francis Gurry通过远程在线交流时称,华为发布5G标准基本专利(SEP)费率,将推动业界广泛采用和使用旨在确保可操作性、可靠性和透明竞争的标准,同时为其研发投资提供公平的回报。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约有19.4万名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