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VIAVI公布5G网络部署报告:中国5G城市领先全球

发布时间: 2021-03-15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周小峰 | 责任编辑: 胡俊

刚刚过去的2020年毫无疑问是全球5G技术崛起的一年,即使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的影响,5G网络在世界各地的部署工作也依旧实现了稳步行进。最近,全球通信网络测试服务供应商VIAVI便公布了一份《5G部署现状》报告,而从报告中来看,中国5G部署毫无疑问走在了世界前端。

根据VIAVI的统计,截止到目前,全球共有61个国家的1336个城市部署了商用5G网络,已经有超过30%的国家实现了5G网络的部署。而单是在2020年中,全球就有958个城市实现了5G网络的覆盖,相比5G刚刚起步的2019年,全球5G城市实现了350%的增幅。

在这其中,中国凭借341个5G部署城市名列全球第一,美国和韩国则位列二三位。而也正是凭借中国的对于5G网络的带头作用,亚洲地区也取得了全球5G区域覆盖第一位的成绩,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则紧随亚洲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