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福建省莆田市召开双拥创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3 | 来源: 福建省双拥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3月8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委副书记朱子君主持召开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专题会议 ,围绕创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创模活动取得好成绩,并深入听取与会人员发言。

image.png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黄松林汇报近年来莆田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情况,提出本届创建工作计划安排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创建工作主要涉及的市直单位领导和各县区区委(工委)分管领导分别就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表态并提出意见建议。朱子君认真听取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莆田的“金字招牌”,是反映城市综合素质、经济社会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标尺,对于优化发展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凝聚各方力量,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驻莆部队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成功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必须付出比以往更加艰苦的努力,才能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创模工作重在常态化开展,重在平时,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巩固好机制,创出莆田特色好品牌,聚焦短板再补齐,聚焦强项再提升,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推进创模工作,努力把这张国字号“金字招牌”名片擦得越来越亮。

会议要求,思想要重视。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以日日有迎检的心态来深化创模,把工夫花在平时、下在日常,时时刻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日积月累,积流成河,努力推动创模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持续发展。

目标要明确。把创模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官兵生活品质和工作环境的重要载体。目标再攀高、创建再出发,坚持把创模考评标准的各项考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考评方法转变为常态管理方法,齐心协力抓创新、促提升、求实效,为创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任务要清晰。要正确处理好平时与战时的关系,扎实对照考评“标尺”,对创模工作任务进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逐一对标,紧扣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抓落实,同时定期进行梳理盘点,以常态化建设促创建,以常态化管理促提升,切实把创建评时的“高标准”转变为平时的“新常态”。


责任要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创模工作纳入重要议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领导带头抓创建,部门联动抓创建,全民动员抓创建,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常态化机制,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大对常态化创模工作的督查督导,不断巩固深化创模成果。(福建省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