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合作新规:10月起5G新终端必须支持700MHz和VoNR

发布时间: 2021-03-12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临江 | 责任编辑: 胡俊

3月10日,“中国移动2021终端产品策略白皮书发布暨中国广电-中国移动共建700MHz终端生态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移动预判2021年国内市场手机销量规模在3.5亿部左右,80%是5G手机,全年中国移动网内5G手机销量将达到2亿部左右。2021年,中国移动还将重点做好向5G SA迁移以及推进700MHz共建共享进一步落地,计划实现在网5G SA终端超2亿部。同时,从今年10月1日起,中国移动采购的新5G终端必须支持700MHz和VoNR。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介绍,2020年,我国5G发展驶入快车道,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5G产品不断丰富,有超过200款5G终端商用,5G手机总销量突破2亿,5G应用实现快速落地,有力支撑了社会的数智化转型。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董事长薄今纲透露,2020年,中国移动网内5G手机总销量突破1亿部,率先商用SA终端,支撑400个行业项目陆续落地,真正实现5G手机市场规模发展、行业终端商用突破。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将争取在2021年实现5G SA终端全面普及。目前,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SA商用网络,开通超过39万个基站,337个城市实现SA网络开通。中国移动将通过“升存量扩新增”的方式实现2021年终端全面支持SA,在网SA终端超2亿部。

会上,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联合启动了“700MHz终端生态共建计划”,号召终端产业链升级频段能力,加速支持双方共建共享的2 × 30MHz大频宽700MHz 5G频段。同时,中国移动现场发布了《5G手机产品白皮书》《泛终端产品白皮书》《行业终端产品白皮书》。在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通力合作的背景下,白皮书相关章节明确了各品类5G终端对于700MHz频段的支持和技术要求,为产业共建700MHz终端生态提供了坚实基础。对合作的终端厂商,中国移动提出明确要求:从3月1日起,4000元及以上5G终端必须支持700MHz;从10月1日起,所有5G终端必须支持 700MHz 和VoNR,并且不允许在用户界面设置VoNR 开关,支持按区域精准打开 VoNR,推荐采用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能力配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