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成都已建成5G基站30119个基本实现对四环路内室外以及大运会场馆的网络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3-12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原标题:成都已建成5G基站30119个

3月11日下午,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在第三届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成都)致辞中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省超1500家物联网企业的营收规模近两千亿元,平均增长率保持15%左右。全省物联网产业已初步形成从上游物联网芯片、智能传感器到下游系统集成及应用服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呈现出“一核心两支撑六园区”的产业空间分布,其中核心区就是成都。

据了解,成都在物联网产业发展方面优势明显。在5G领域,截至2020年底,成都已累计建成基站30119个,基本实现对四环路内室外5G网络连续覆盖,其余区(市)县城区、重点景区(商圈)和部分产业功能区、大运会场馆实现5G网络功能性覆盖。

在人工智能领域,基本形成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上层应用的产业集群,在智能视觉、语音识别、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形成比较优势,中国网安、纵横股份、深思创芯等8家企业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创新重点任务揭榜目录,成功获批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早在2010年,成都就出台了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物联网作为战略新兴产业进行培育。经过十余年发展,聚集了光纤传感与通信、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等部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华为双流物联网云创新中心、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共100余个,初步形成在仪器仪表、通信设备、数据挖掘、解决方案及信息系统集成、物联网安全服务等领域具备相对优势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十三五”期间物联网相关企业营收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

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联网产业是成都“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15个细分产业攻坚领域之一,将聚焦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等主要应用领域需求。同时,成都还将编制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成都市传感器产业推进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专项支持政策,力争把智能物联网打造成又一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