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张国刚:推动5G技术在医疗行业深入应用

发布时间: 2021-03-09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张国刚建议,大力推进5G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运用科技创新解决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他介绍,5G网络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中,可进一步提升医生诊断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远程共享和实时信息交互,有效缓解医疗资源匮乏、医护人员短缺、医疗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

张国刚建议,政府应大力支持医疗领域的5G技术研发和应用研究,加强统一规划和监督,制定网络安全质量和网络服务质量标准;加快培养5G医疗复合型人才,鼓励高等教育机构和医疗机构积极参与人才培训;加强5G和配套设施建设,推进5G技术在医疗行业的落实,构建相应的智慧医疗体系,拓宽医疗应用场景,推动健康和医疗行业的重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