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增值税发票批量自动核验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3-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银萍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日前,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自主开发的“增值税发票批量自动核验系统”正式上线。100张增值税发票,以前核验需要5个小时时间,现在十五分钟就核验完了,实现了速度和效率双提升。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因小微企业增值税发票的最高开票限额低,有时一笔贸易融资业务需核验发票近百张,导致核验压力激增。为了更好地适应业务发展和管理需要,该行深入推进科技赋能,利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代替人工,于近日自主开发上线了“增值税发票批量自动核验系统”。

该系统上线后,大量人力资源得以释放和“盘活”,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双提升。据介绍,原来核验一张增值税发票约需3分钟,使用该系统仅需10秒,可24小时核验,日核查发票能达上千张。该系统运行仅需电脑一台,仍使用“国家税务局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原有的贸易融资业务管理模式不变;还可以自动重复核验,确保“应核尽核”。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增值税发票批量自动核验系统”的使用,彻底解决了原来人工核验增值税发票压力大、效率低、易遗漏、难统计等“痛点”和“难点”,为企业带来了快捷和便利。(刘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