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讯院硬核桃5G消息专区成功亮相MWCS

发布时间: 2021-03-01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陈珺 任晓阳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2月25日,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5G IN)和硬核桃5G消息开发者社区(www.5g-msg.com)共同开设的5G消息专区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MWCS)成功展示后圆满落幕。展区内梦网科技、菊风、亿美软通、浩鲸科技、绛门科技、联动云通讯等头部CSP企业集中展示了多场景下5G消息的创新案例。

2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莅临展区指导,硬核桃社区负责人、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网络能力开放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吕光旭为祁小夏讲解了中讯院硬核桃5G消息开发者社区的最新进展。2月24日,GSMA特别专家王建宙莅临展区指导,详细了解了硬核桃社区的合作模式和发展情况,并表示高度赞许。

2月24日,硬核桃5G消息开发者社区成功举办了全球第一场5G消息主题脱口秀,GSMA大中华区创新与生态合作总经理常洁、梦网科技5G消息战略合作中心副总经理饶冠旗、菊风融合通信事业部总经理周波、南京绛门科技总经理助理陈蕊、神州泰岳融合拓展部总经理曹咸斌等业界专家从CSP服务商、终端SDK、CSP平台到5G消息行业生态等多个角度,以有趣的方式分享了5G消息的无限可能。

“5G看中国,5G消息更要看中国”,脱口秀现场金句频出,极大振奋了合作伙伴对5G消息行业的信心。随着中场惊喜时刻的发布,脱口秀引燃爆点。硬核桃社区与终端合作伙伴魅族联合打造的全球第一部5G消息开发版手机正式发布。这部手机可以在现网和硬核桃调测环境下一键切换,使用终端原生UI,不必刷机,OTA升级即可使用,这是硬核桃社区为5G消息开发者奉献的又一利器。

此次硬核桃5G消息专区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的成功展示,是中国5G消息在全球舞台上的首秀。此次展会,为同行各企业之间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和合作机会,第一款5G消息开发版手机的发布也预示着终端市场将迎来新的契机。未来,硬核桃5G消息开发者社区将保持初心,同行业伙伴一道,抓住5G消息的发展机遇期,推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5G消息在中国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