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产业协会“架桥” 推动5G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01 | 来源: 福州日报 | 作者: 林瑞琪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记者 林瑞琪)26日,由福州市5G产业协会主办的福州市5G应用及发展座谈会举行。我市5G行业企业代表、市大数据委等市直单位及各区县数字经济分管部门负责人等到场,共同探讨我市5G产业现状,畅谈5G发展前景。

苏宁广场“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带来更前沿消费体验,仓山区应用“5G+无人机”技术助力“两违”执法……会上,福州移动、福州电信、福州联通等多家5G产业协会代表企业分享了近年来在榕落地的代表性5G应用,介绍了目前我市5G网络部署情况,并围绕新一年5G产业发展进行探讨,给出方向。

近年来,为加快数字福州建设,我市将5G网络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基本实现5G网络的主城区连续覆盖与县热点区域局部连片覆盖。同时,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多个5G融合应用试点,目前在建5G示范应用项目40多项。

“今年,5G作为‘新基建’的基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相关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合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在细分市场领域和核心技术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龙头企业和关键企业,打造5G产业集群,丰富5G商用应用场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