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甘肃兰州:榆中男儿屡立新功 喜报传遍万家

发布时间: 2021-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2月23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与城关镇镇村领导干部一行,将一份喜报送到太白东路荣立“三等功”的优秀班长白云家属手中。

image.png

送喜报负责人宣读了喜报,为白云家属佩戴了大红花并表示祝贺,关切问候其父母生活及身体情况,感谢家属一如既往的理解与支持,为部队培养了尖刀般的人才。表示荣誉来之不易,离不开家庭支持、部队培养、个人努力。希望白云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白云母亲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很高兴儿子再立新功。他在部队钻研刻苦,好多次训练受伤,仍给家里报喜不报忧。我们会继续支持,让他安心服役。”

白云2015年入伍,武警某中队班长,部队总结他为:处突一线的战斗员,铁面无私的教练员,甘当标兵的老班长,新兵口中的好大哥。入伍六年,始终坚定“当兵就要当好兵、当尖兵”的信念,保持永不服输的军人优良品格,荣立三等功2次,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嘉奖,2019年被总队评为“百名好班长”、“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参与了十三届冬奥会安保、新疆昌吉呼图壁地震救灾等重大行动。从稚嫩少年历练成优秀士官,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战士。总队擒敌集训“优秀学员”、支队“四会”教练员的奖励证书,见证着他的汗水和青春,感染着身边每一名热血士兵。

荣誉不是目的,一心装满家国。许多像白云一样展现出对事业脚踏实地、对祖国热爱奉献的优秀士兵,是激励广大青少年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榜样和动力,也鼓舞更多的有志青年踏上军旅征程,光荣参军,保家卫国。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已陆续开启为城关、和平、高崖、甘草、金崖、夏官营、马坡等地41名荣立三等功优秀军人家属送立功喜报仪式活动。(兰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