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综改示范区劳动模范王丽娜:从销售员到营销精英的蜕变

发布时间: 2021-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翔宇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今年33岁的王丽娜是山西怡亚通馨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主管。2018年成功获得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零售先锋”称号;2019年联合公司市场部出台整合方案,拿下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整个山西市场,荣获2019年度公司销售贡献奖;2020年被评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劳动模范”。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王丽娜,那就是:“不安于现状,喜欢开拓进取,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5年来,作为山西怡亚通馨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主管,个人销售业绩在公司排名始终保持第一。同时,她带领销售团队不断“开疆拓土”,2018年成功获得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零售先锋”称号;2019年又联合公司市场部出台整合方案,拿下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整个山西市场……

2015年5月1日,王丽娜进入山西怡亚通馨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系统部工作,此时,距离她从山西财经大学毕业接近3年。作为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在山西的独家代理,山西怡亚通馨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氛围好,这让她可以全身心投入业务。

2016年,王丽娜转岗成为公司一名日化品销售员。因为恪尽职守、勤奋刻苦,她的销售业绩在公司排名第一,并因突出业绩于2018年被提拔为销售主管。

业绩的背后,是更多的汗水与泪水。“做销售看客户冷脸、被客户骂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一遇困难就放弃,那就啥也干不成了。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能迎来最后的胜利。”王丽娜回忆,“2018年,有一次准备给一位老客户上一些新产品,由于没有额外费用的支持,客户特别不配合。不是说在开会,就是说出差了,或者说巡店去了,找各种借口不见我。我就去他办公室蹲点守候,一直坚持去了一个星期。最后我的坚持感动了他,事情才得以顺利进行。到现在,一直都合作得很好!”

“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特别认真,敢于创新,能够带领团队积极主动地去完成一些高难度的工作!”这是公司人事经理胡家丽对王丽娜的评价。

一直以来,王丽娜就是这样做的,在前行的路上解决一道道难题。在迎接挑战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份喜悦……

为有效解决库存太多造成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她协同公司商超部制定了库存预警机制和安全库存备货方案,为公司降低了经营成本。她每周都会带领团队开展社区营销,实行针对性推广,处理10余万元的积压库存。

2019年一季度,她带领的销售团队不停地在外奔波,争取了大量客户合同执行,使公司的经营出现了空前好势头,季度目标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为公司顺利完成2020年的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2019年全年,她主持了批发和美妆6场订货会,超额完成各季度销售指标,其团队负责的太原零售渠道、标超渠道销售达成率230%,回款率达成率191%。为此,她们部门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团队”,团队多名成员被评为2019年“业务骨干”。 

如今,电商平台异常火爆,对于大部分商家来说,都走的是线上线下两条销售路。对于王丽娜来说,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2020年4月,在她的努力下,公司推出“有赞”APP线上销售平台。

“在前期,除了通过亲戚朋友、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外,我还带领团队走上省城街头,逢店就进,给大家介绍使用‘有赞’APP的好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有的商家毫不客气就把我们撵了出来,有的商家找个借口拒绝了我们。当然,也有不少商家抱着怀疑的态度听完我们讲解,并初步认可我们,后来开始在平台上下单。”王丽娜说,一个月时间,她带领团队每周六都要上街去推广,每天要走访三四十家门店。就这样,“有赞”APP逐渐在市场上推广开来。

如今,公司线上销售平台月度销售可达30余万元,并且销售额在持续增长……

谈到未来的计划,王丽娜表示,她想主攻市场策划,为销售部做出更多切实可行、高水准的营销方案,助力公司的日化产品销售业绩不断刷新。同时,加大对促销员的培训,使他们更好地掌握销售的相关知识,提升个人业绩。

采访结束时,她说出自己的“小秘密”:她的目标是成为公司的营销总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