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太原客运段“三乘一体党支部”创新服务春运更贴心

发布时间: 2021-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志忠 | 责任编辑: 吕欣

节后春运返程客流稍有攀升,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让有乘车需求的旅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一直是太原客运段8818次列车工作人员的心愿。为此,8818次四个“列车三乘一体党支部”,分别成立了党员攻坚队,结合担当慢火车线路的实际特点,围绕老乡和通勤职工乘车的实际需求,突出三项特色服务和防疫工作。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春运攻坚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党员突击奉献、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践诺。

突出“新”,新服务举措让春运更贴心。在当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班组党支部针对这一情况,采用在醒目地方张贴防疫温馨提示语“口罩一戴,人见人爱”“交流一米不见外”等。新环境,新变化,党员按照岗区及时打出一张“新”字牌,有效实施新服务举措,让今年春运从“新”、更走心。

突出“防”,筑起多道防线让春运更安全。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具有跨度大、范围广等特点,为有效保证旅客出行安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党员三人小组攻坚队”负责车厢内定时定点对乘车环境进行消杀,对乘车旅客加强测温,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全程对旅客高度负责。同时,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线,为广大旅客提供有力后盾。

突出“畅”,“科技+服务”保障春运更畅通。班组党支部重点岗位利用电子客票终端机,提前掌握客流,及时部署工作重点,有效地提高了旅客出行畅通率。“三乘一体党员攻坚队”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今年春运十分特别,太原客运段8818次四个“列车三乘一体党支部”将继续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守防疫大局,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供最安全的服务保障。(田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