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赴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宏宾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2月23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阳交流座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马军保,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振寰,省分行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以及山西国际能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曹阳首先对臧新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历史沿革和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在发电领域开发国际前沿技术取得的多项成果。他表示,山西中行是国际能源集团商业银行合作中排名第一的银行,双方合作历史悠久,希望在今后企业并购融资和上市等方面继续得到中行高效、专业、国际化的金融服务。

臧新军表示,中国银行具有百年历史,同时也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山西中行作为驻晋单位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指导方针,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强对国有企业的支持。下一步,山西中行将为企业在新能源方向、水务板块、海外并购、公司上市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今后持续加强双方沟通交流,特别是在人才、文化、党建和业务领域的深入交流,实现银企合作共赢。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是山西省属重点国企之一,在山西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截至2020年末,公司拥有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等14家子公司。其中公司下属的格盟国际是国内电力行业最大的引资项目。

座谈会前,臧新军一行在李振寰陪同下参观了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张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