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五年砥砺鉴初心 厚积薄发绘蓝图

发布时间: 2021-0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志忠 | 责任编辑: 吕欣

2月23日下午,晋商消费金融公司“领航新起点、共筑新未来”五周年新闻发布在山西太原召开。

晋商消费金融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是山西省内唯一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作为全国第14家成立的消金公司,成立五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构建“党建引领”格局,不忘普惠百姓民生之初心,牢记服务消费升级之使命,充分发挥晋商银行、奇虎360等股东的特色优势,始终秉承“服务普罗大众、引领消费创新”的发展理念,大力践行普惠金融。自成立以来,晋商消金累计发放普惠消费信贷超570亿元,累计服务消费者近1300余万人,有力促进消费金融模式升级和消费理念转变,为中低收入群体提供了丰富的消费金融整体解决方案。

五年来,公司以消费者切实消费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构建“平台+自营”的业务发展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产品系列组合,着力搭建科技金融、智能风控、特色产品三端联动发展的经营生态,促进公司发展提质增效。特别是2020年以来,受疫情和外部国际形势影响,消费金融行业资产质量整体下行,行业遭遇调整周期,加之监管政策不断趋于审慎规范,消费金融行业经营面临挑战。在此背景下,晋商消费金融一方面积极担负社会责任,为受到疫情冲击的客户和抗疫群体提供多项信贷优惠政策,与社会各界共度时艰;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资产结构调优和内部管理改革,孜孜不倦通过技术升级驱动金融科技创新,着力构建以信息科技体系支撑业务发展、以技术创新赋能金融服务的清晰发展路径。

据了解,近年来晋商消费金融在科技建设和智能风控领域动作频频,形成了以信息科技升级对业务支撑和金融创新“双驱动”的发展效应。通过不断强化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研发投入,客服智能化水平水平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打造“电子仲裁+区块链存证”不良资产快速处置通道,有效提升资产周转率;自营产品体系多次迭代,产品的场景融合能力和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潜心研发大数据应用,形成包括风险决策引擎、规则模型库、数据集市、反欺诈平台等在内的完备的信贷风险管理体系;着力开展科技融合风控顶尖人才团队建设,大力推进人才选拔任用和薪酬绩效体制改革,广纳贤才,唯才是用,为后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晋商消费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周年这一发展节点,标志着晋商消费金融即将厚积薄发踏上发展的快车道。未来,晋商消费金融将坚持自营为主,渠道为辅的经营思路,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定位,以全面提升市场竞争、产品创新、风控核心、科技驱动和客户服务五项能力为抓手,全面深化经营转型升级,推动公司高质量和持续发展。

据悉,晋商消费金融公司五周年系列活动将会继续延伸。经过迭代升级的自营品牌“借蛙”系列产品将陆续上线,丰富的普惠信贷业务推广活动也将陆续与广大消费者见面。(田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