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2月22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为实现“十四五”发展“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60余人参会。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相关文件,重点传达了张伟文市长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在节后收假、开工起步的关键时刻,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再要求,对高质量抓好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做好市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落实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部署,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年度目标为导向,思想上再解放,行动上再有力,措施上再务实,作风上再过硬。思想上再解放,要不断解放思想、拓展思路,主动适应新形势,紧抓机遇挑战,多主动学习钻研,多深入调查研究,多借鉴外地经验,充分汲取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拿出更多的创新之举、管用之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干好工作。行动上再有力,要闻令而动,对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工作必须讲效率、重结果,在执行上坚决果断,在时间上分秒必争,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绝不能慢慢悠悠、畏首畏尾,真正高速高效运转起来。措施上再务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在思想政治建设、移交安置、拥军优抚、就业创业、军休服务、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方面,多措并举推进工作,精细管理提升质量,信息建设提高效益,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作风上再过硬,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克服形式主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好头,把责任和工作抓实,越是难度大、见效慢的越要抓在手上,不弃微末,不舍寸功。要把调查研究突出出来,把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好。(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