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公布2021年1月运营数据,5G用户实现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21-02-23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周小峰 | 责任编辑: 吕欣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了自己在2021年1月份的运营数据。在经过了“5G元年”的蓬勃发展后,中国移动在2021年开年依旧取得良好增长势头,其中5G套餐客户净增达到了396.8万户。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已经累计达到了1.68971亿户,而除了5G之外,中国移动在2021年1月份还带来了432万户的4G客户净增量,再加上累计达到2.13687亿户的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数,目前中国移动用户总数已经达到9.40861亿户。

中国移动表示,截止到2020年底,中国移动已经开通5G基站达到39万个,目前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均能享受到5G带来的高速网络环境体验。而到2021年底,中国移动5G网络将会在县级以上城区实现全覆盖,继续深化5G网络服务的区域延展。

同时,中国移动还将在2021年继续加速5G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边缘计算信息技术之间的融合创新,并实现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在以5G等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助力下,5G将会进一步深入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为工业、医疗等高精尖领域实现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