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综改示范区发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21-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娜 | 责任编辑: 吕欣

新年新气象,迈步新征程。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西综改示范区组织召开第十二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及《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行动方案》,安排部署示范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及双“十百千”工程相关工作任务,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员发出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动员令”。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实施方案》高度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山西和综改示范区实际,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是战略任务,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谆谆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抓重点、抓创新,以非常之力、非常之措取得非常之速、非常之效;要始终把转型综改作为经济工作的纲,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地位,着力向着“一个目标——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一个标准——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要将《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细化分解《行动方案》,首先要科学推进、系统推进、强力推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运用系统思维,形成良好工作机制,以高质量高速度的“标尺”引领和驱动转型发展;其次要在推进过程中施行工程化、项目化、措施化,以持久之功推动转型升级,以战略之举打造创新生态,以果敢之策攻坚改革重任;最后要实施“五定”,定时间、定网络、定资金、定措施、定考核,各分管领导要坚定扛起领导责任,牢牢抓住考核评价体系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断完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评价与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的精神风貌,真正把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落到实处,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重托,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派驻机构、相关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