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行山西省分行定制手绘手册消除银发族“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 2021-0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日常消费、就医看病等在生活中遇到的不便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也日益凸显。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针对老年人智能应用、看病就医、日常消费、文体活动、办事服务等五个方面,定制手绘版《送给咱爸妈的手机使用指南》,包括使用智能机分册、微信健康山西挂号分册、民生山西生存认证操作分册、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操作分册、微信使用技巧操作分册。为方便银发客户随时查阅手册相关内容,该行将《送给咱爸妈的手机使用指南》系列手册制作为A4纸大小,超大号字体,并以精美的手绘形式予以展示,整体内容生动形象、轻松活泼、条例清晰,全面渗透银发客群日常生活高频事项,为银发客户提供提供一站式、全面化服务,提高老年人生活便捷度,提升生活幸福感。

另外,针对手册内容,该行还配套开展“周周乐·步步赢”银发客户专项活动。活动共分为健康周、如意周、幸福周、平安周、快乐周五个阶段,方便老年人日常消费的同时,让银发客户感受该行优质服务。

该行表示, 今后,还将以持续为银发客户提供智能便利服务为目标,给客户想要,做客户想要,深化银发客户与该行的紧密度,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响中银银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