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2020年Q3基带市场追踪,5G芯片收益超越4G

发布时间: 2021-02-19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近日,信息技术和消费科技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2020年Q3基带市场追踪,5G推动收益创历史新高》研究报告。报告中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第三季度中全球蜂窝基带芯片处理器市场收益同比增长27%,其中5G基带芯片出货量增长十倍以上,在处理器收益上更是首次实现了对于4G芯片的超越,拿下了50%以上的总基带收益。

根据报告显示,在2020年Q3季度中,高通以40%的基带收益份额占据了基带芯片供应商第一的位置,而5G芯片的收益占到了高通通信基带收益的60%以上,这也促使高通在历经整整七个季度的销量下降后终于实现了增长。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Sravan Kundojjala认为高通市场回暖主要是归功于苹果终于进入到了5G时代,而巨量的新款iPhone订单也最终带动了芯片供应商高通的市场表现。

除高通外,拿下了22%市场份额的联发科在2020年Q3中表现也不容忽视。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联发科5G基带芯片在2020年Q3出货量环比增长超过一倍,而伴随着从低端到旗舰级芯片的全段位发力,联发科在2021年里也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而受限于美国禁令影响,海思基带芯片在2020年Q3出货量下跌超过20%,市场份额占比为19%。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如果在2021年无法摆脱禁令限制,海思有可能将会迎来更大的市场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