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国内首个400G超长距离传输现网试点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2-18 | 来源: 沈阳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刘洋)记者2月16日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辽宁移动联合烽火通信于近日完成了国内首个单波400G超长距1000km的现网试点。这是双方在光网络技术上的又一次创新,标志着400G超长距传输方案已经成熟。

本次试点基于烽火现网FONST 6000系列产品,双方利用联合实验室的优质平台,选取沈阳-营口-大连-丹东约1000km的传输路径,采用400G PS16QAM码型,在无中继的情况下完成了单波400G超长距离的现网试点。

过去数十年中,光网络“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支撑了一系列新技术、新应用的出现和普及,极大地促进了人类社会的进步。未来十年,随着5G部署、千兆宽带普及,以及IDC数据中心的建设,网络流量爆发速度仍高于光通信技术革新的步伐,网络运营商需要持续创新,采用新的技术扩展网络,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满足5G和云网融合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悉,目前光网络正处于发展的关键节点,400G将成为重大转型的催化剂。辽宁移动联合烽火通信完成了业内首个400G超长距离传输的现网试点,有助于打造数字中国光网底座,全面支撑辽宁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辽宁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