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临汾市招商集团赴临汾经开区考察洽谈

发布时间: 2021-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秋瑾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2月8日,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副局长史俊爱、临汾市招商集团董事长李昂、招商二处处长初梅一行赴临汾经济开发区考察洽谈。临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元福明,临汾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文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史俊爱传达了临汾市政府关于做好招商工作的六个指示精神:一是做研究型招商队伍,做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研究,发挥当地优势资源进行招商。二是做专业化招商,各县、各开发区要整合资源,精准对接专业化招商团队,实施专业化推进。三是要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发挥企业作用,进一步挖掘各种资源。四是市县两级形成合力,各县区一把手要带头招商。五是要利用各种社会组织开展招商工作。六是发挥在外乡贤、高等人才等作用进行招商对接。同时,要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发挥好“市长专报”和“双周例会”督导作用,促进项目引进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李昂介绍了招商集团目前发展规划,并对全市产业布局结构进行了调研摸底。在充分了解临汾开发区生产规模及项目规划的基础后表示,临汾开发区空港园区潜力巨大,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招商集团拥有一定的空港产业基础,有信心通过双方合作,把空港打造成全省的标杆项目,打造成重要的“内陆港”。希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能为临汾开发区招商引资、产业落地做好服务。

元福明对临汾经济开发区基本概况和优势做进一步介绍。他表示,临汾开发区除了产业、环境等优势之外,还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显著优势。山西省经济发展愈加向好,省委、省政府对于临汾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临汾经济开发区甘亭工业园区、空港园区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每一名“临开人”都拥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拼搏精神。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合作,为临汾开发区发展谋划作出贡献。

随后,考察团前往空港园区、工业园区、山西华翔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吕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