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国银行“惠过年” 助力小微企就地温暖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1-0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吕欣

中国网讯 临近春节,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及“就地过年”工作号召,中国银行特别推出了“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大礼包,为春节期间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以及积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各类中小微企业,送上“就地过年”暖心金融服务。

线下敏捷反应 帮扶企业度难关  

晋城古书院工贸有限公司是当地知名大型连锁超市,新春旺季企业订单不断激增。一方面需要加大米面粮油采购,以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另一方面企业急需为员工发放一份丰厚的过年“红包”过好年。采购货物和员工薪酬福利支出的双重压力导致企业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迅速响应,及时与企业商谈,紧锣密鼓开展信贷调查和方案设计,仅用1周时间即完成授信审批1000万并实现贷款投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留晋员工惠过年,吃好年夜饭提供了金融保障。“这下我们企业有钱过年喽!没想到中国银行‘惠过年’产品如此方便快捷,真是为我们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过年好产品。”该公司负责人在成功收到中国银行最新推出的“惠过年”1000万贷款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同样的情况,晋城沁水县1户养殖企业因销售回款不及时面临暂时性资金短缺困难。为保障全市农副产品平稳供应,中国银行迅速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了500万元流动性信贷支持。

线上融资零距离  贴心防疫“惠过年”

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晋城立华工贸有限公司通过“留岗礼包”的方式,成功动员15名外地员工全部留晋过年。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销售回款还未回笼,目前公司急需一笔备用金用作正常周转。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急客户所急,第一时间向企业推介了“惠过年”服务方案,在客户经理指导下,企业线上申请了“中银企E贷·银税贷”,仅用一小时就成功获批50万元纯信用贷款额度,真可谓是“中行惠过年,送上及时雨,普惠银税贷,解决燃眉急”。

资金到账后,该企业负责人掩饰不住自己的欣喜,“没想到中银企E贷这么方便,在网银端就可以申请,既不用去银行排队,也不用再提供一大摞纸质资料,还这么快就放款了,太方便了,为中行速度点赞!”。除了“中银企E贷·银税贷”外,中国银行还推出了“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抵押贷”等多款线上产品,切实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为小微企业送上零距离“惠过年”厚礼。

“助力小微、服务社会、温暖人心”,中国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上,始终坚守着一份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惠过年”活动启动以来,中国银行积极支持“稳岗保供”企业,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坚定推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就地过好年,让企业员工过上温暖幸福年。(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