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首批11个重点项目72.65亿元!泉州市丰泽区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辛文

中国网讯 2月5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召开。本次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丰泽区融媒体中心设主会场,各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小爱智能穿戴等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网上云签约,总投资达72.65亿元,顺利实现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

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书记徐情根代表丰泽区委区政府对应邀前来签约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丰泽区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区GDP逆势增长3.9%,高于全市一个百分点,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首创“智能电子告知单”服务、全市首创跨系统智能表单,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兑现帮扶资金超4亿,全年新增市场主体2.3万户,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不断增强;推开招商引资新局面,在全市率先举办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组建10个招商工作专班,推进产业链招商,全年签约215个项目、总投资350.44亿元。2020年的每一步都走得既坚定又踏实。

据悉,此次丰泽区“云签约”项目包括:小爱智能穿戴、中东集团福建产业园、美国NINE WEST(玖熙)中国营运总部、汇琴短视频直播基地、苗府寨子·酸汤鱼美食城、刺桐港商业综合体、国(洲)际航空物流、航空娱乐和免税品经营项目、镜山文创园、福建乌克兰艺术大学等。涵盖智能穿戴、现代服务业、国(洲)际航空物流、短视频产业、文创园、引流性美食城等领域,将为丰泽区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和现代都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光彩。

▲镜山文创园项目

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一套完整的保障机制。丰泽区各街道、各部门将共同努力、协作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谋划、对接、签约、开工、投产和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力争2021年引进超亿元项目68个、总投资275亿元以上,其中超5亿元项目20个以上,在全区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投资丰泽。(黄娜玲 郑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