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1月28日上午,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向大会报告了自选举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市军休五所党总支书记等5名同志紧密围绕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2020年履行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和突出的问题,谋划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同时,局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余8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孟凡声高度肯定了2020年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各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结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和建党100周年,对全局系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相结合,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抓实党支部建设。要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推进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加强主责意识,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局系统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的理念,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2021年全局上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