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工信部印发《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发布时间: 2021-02-0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易潇)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印发《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下文简称:计划)。《计划》提出总体目标,要求到2023年,面向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基础电子元器件实现突破,增强关键材料、设备仪器等供应链保障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计划》中明确了未来三年的重点工作。其中与5G行业相关的是,要求强化市场应用推广支持,实施重点市场应用推广行动,在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行业推动电子元器件差异化应用,加速产品吸引社会资源,迭代升级。

《计划》要求,关注5G、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市场。抢抓全球 5G 和工业互联网契机,围绕 5G 网络、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建设,重点推进射频阻容元件、中高频元器件、特种印制电路板、高速传输线缆及连接组件、光通信器件等影响通信设备高速传输的电子元器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