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2021年山西加快推进新基建重点布局5G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28 | 来源: 人民邮电报社 | 作者: 魏程明 | 责任编辑: 吕欣

本报讯 1月20日,山西省省长林武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将聚焦“六新”突破,加快推进新基建,重点布局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推动市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林武在回顾“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成就时,对信息通信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太原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运营,全国首个5G煤矿专网建成运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8%。在部署2021年工作时,他强调,要加速“六新”突破,加快推进新基建,重点布局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再新建5G基站1.5万座,加快推动市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建设一批应用场景示范工程。推进新型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建设10座智能化示范煤矿,建成智能化采掘工作面1000个,打造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标杆项目,培育200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