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GSMA:中国消费者升级5G终端的意愿强烈

发布时间: 2021-01-25 | 来源: 人民网-5G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易潇)中国移动市场发展强劲,5G成为新关键词,62%的中国消费者计划升级5G终端。

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2月23-25日在上海举办,在1月20日举办的线上媒体分享会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斯寒分享了对通信产业及中国市场的看法。她表示,中国的5G建设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据GSMA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全球近60个市场中的140家运营商已经推出5G服务,中国的5G基础设施的规模迄今为止是全球最大的。中国的5G连接占全球5G连接的绝大多数,并已建设将近72万座5G基站。

在终端方面,斯寒认为,消费者升级5G的意愿强烈,有62%的中国消费者计划升级5G终端。新的苹果手机升级5G功能给市场带来激励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华为手机。斯寒认为,这代表着新操作系统在挑战IOS和安卓的领导地位,或许能在本质上颠覆市场格局。她预期,华为占据中国手机预期销售规模的46%,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在工业应用方面,斯寒表示,中国公司在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部署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到2020年,约有3/4的中国受访公司已经部署了物联网解决方案。盈利能力是全球物联网部署成功的关键指标,在中国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