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5G基础设施规模位居全球首位 5G连接市场占比已超75%

发布时间: 2021-01-22 | 来源: 中国网科技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中国网科技1月21日讯 GSMA于20日召开2021年 MWC媒体分享会,对外披露有关今年5G终端发展前景与市场境况。

据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介绍,截止2020年底,全球近60个市场中的140家运营商已经推出5G服务,中国5G基础设施规模位居全球首位,5G连接占全球5G连接比重超过75%,并已建设将近72万座5G基站。在全球大部分终端市场中,2020年中国消费者升级到5G意愿领先全球。

手机产品层面,国产手机品牌中,华为和小米现在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领导者。而随着华为未来新旗舰机将搭载其新专有操作系统鸿蒙,有望挑战iOS/安卓系统的统治地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华为国内市场格局,并可能在2021年占据中国手机预期销售规模的46%。此外,今年消费市场对折叠屏手机需求仍保持浓厚兴趣,但有意思的是,相较过去而言,消费者今年却更看重手机性价比。

在斯寒看来,后疫情时代,大力推进并发展5G商用进程的重要性已被世界各国认可,在疫情结束日期尚未确定情况下,线上办公、远程会议等都已成为人们“新常态”,这种“新常态”则为未来移动产业发展确立强有力的信心。

从消费者角度来讲,商用5G网速并未受到疫情影响,但却在疫情期间遭遇到非常多的挑战,不过也恰恰凸显出5G的网络韧性,所以不论是运营商还是GSMA,对未来通信产业发展仍十分有信心,这也是今年MWC线下活动落地中国的原因。

公开信息显示,GSMA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简称,是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行业组织,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组织者。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由移动通信亚洲大会发起,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览会,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取消,今年展会定于2021年2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