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兰州地铁实现5G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1-01-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臻

新华网兰州1月15日电(记者程楠)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了解到,兰州地铁已实现5G全覆盖。

如今,在兰州地铁1号线,无论身处地铁站,还是随列车穿行在下穿黄河的地铁隧道中,人们都可以畅快看视频、刷直播、玩手游。

地铁站内,工作人员测试5G速率。 (照片由甘肃移动提供)

据甘肃移动介绍,兰州地铁1号线已累计开通4/5G站点141个,已完成全线5G开通和覆盖。

据显示,兰州地铁1号线站厅和站台最高5G下载速率超过800Mbps,隧道内最高5G下载速率约500Mbps,可有效满足各类终端网络服务需求。

兰州地铁1号线于2019年6月开通试运营,既是甘肃省首条、兰州市目前唯一运行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目前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

甘肃移动云能力中心负责人张磊表示,2020年9月初,甘肃所有地级市市区实现5G连续覆盖,并在各县主城区实现5G信号重点覆盖。目前,“5G+”已在甘肃智慧城市、智慧医院、智慧校园、网联无人机、智慧矿山、自动驾驶等50多个领域重点应用。“5G+矿运卡车”远程遥控系统已在我国最大的镍钴生产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井下应用。

地铁站内,用户在使用手机上网。(照片由甘肃移动提供)

2020年10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十大城市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评测排名,兰州市荣获5G网络速率最佳城市奖。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初,甘肃已累计建成5G基站8100个。(完)